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示公告
索引号: /2022-00830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1-26
名称: 中共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号 :    
中共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01-26           来源: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2日至6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巡察。8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通报。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和部署不够深入,科学谋划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市委编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条例》《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及时修订完善了《市委编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明确了中心组学习有关要求,作了专题辅导,并邀请省委编办领导为永州组工干部做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专题辅导。制作了《机构编制条例及法规知识宣传图》和动画宣传视频,拟向全市所有副科级以上单位发放,实现《条例》宣传全覆盖。二是优化服务保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全面深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做好充分前期准备,并提前对部分职能弱化的机构进行了撤并整合。下发了《关于理顺县区地震工作体制机制的通知》,研究制定了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定”规定,完成了各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定”工作,并按政策配合完成了人员转隶工作。正在组织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三是严明编制刚性。印发了《关于核减县市区党政部门和乡镇街道领导职数的通知》,对县市区党政部门和乡镇街道领导职数进行了全面规范。行文将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更名为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整为市农业农村局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下发了《关于清理规范乡镇街道机构挂牌的通知》,督促摘除乡镇街道不合要求挂牌2024块。
    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的问题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内容。召开了室务会专题研究分析意识形态工作,并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上,书面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督促五家网站挂标未到位的机构进行了及时挂网。二是大力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修订完善了室务会会议规则和材料信息审核机制,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严格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并明确由领导班子带头、综合科专人跟进,确保活动效果。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大起底、大调研”活动,参与了市委组织部等市直部门组织开展的多个调研活动,全面深入基层,做好机构编制相关服务支撑。三是切实提升廉政风险防范意识。按规定对前期更换的国产电脑设备进行了登记,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登记管理。组织学习了财务管理有关法规制度,出台了《市委编办购买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等内部管理制度,全面规范机关政府采购行为。四是全面加强财务管理。办领导对财务人员进行了专门提醒谈话,进一步强化财务人员的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未再发生取现支出情况。全面严格落实公务卡结算要求,并督促11名同志及时补办了公务卡。目前,必须公务卡结算项目支出基本实现公务卡结算。
    三、新时代组织路线没有落实落细,干部选育管用制度执行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进度:基本完成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了下半年党建工作,学习了《党章》等党内法规,并将党员履行义务情况纳入了公务员平时考核内容,强化了党建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严格要求退休党员积极参与,极大提升支部凝聚力。及时补选了支部委员,完善并严格执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着力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二是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经积极消超,预计2023年我办三名同志达到退休年龄后,将自然减员到机关核定编制范围内。对照市委有关文件要求,拟订了中层干部年轻化工作方案。三是规范档案管理。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规章制度,购买了双层铁皮档案柜,专门用于存放干部人事档案,并安排专人管理。人事档案缺失材料的同志,及时了补齐了缺失材料。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若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8358307;电子邮箱yz8358307@163.com。
       
                                                                                               中共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