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索引号: /2022-00835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3-02
名称: 新田:成功入选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十大创新案例
文号 :    
新田:成功入选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十大创新案例
2022-03-02           来源: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省委编办发出通报表扬,《新田县“三精三化”推动农村教学优化提质》入选首届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十大创新案例。

近年来,新田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服务作用,不断优化编制资源,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通过精简机构,优化农村教学点。将全县村级教学点由104个优化整合为19个,优化整合率达81.7%,实现全县农村教学点从“小而弱”“小而差”到“小而美”“小而优”的华丽蜕变。二是通过精配编制,细化教师编制。新田县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挖潜创新中小学教职工管理的实施办法》,对现有19所义务教育教学点,按照班师比、师生比、学科比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进行增减编制,将教职工编制核准调整为一年两核,最大限度满足义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需要。三是通过精配力量,强化师资力量。采取定向培养、特岗计划、社会招聘等方式加大教师引进,并将80%的新进小学教师安排到农村学校。确保所有保留的农村教学点教师100%为公办教师,100%为大专以上学历,100%按学科配备。

               (通讯员:魏芳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