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2-00868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6-27
名称: 东安县:全面部署乡镇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
文号 :    
东安县:全面部署乡镇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
2022-06-27           来源: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在东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乡镇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唐何对加强乡镇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正式吹响了东安县乡镇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的冲锋号。

为切实推进乡镇行政审批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县委编办在前期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加强乡镇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实施步骤、职责分工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意见。此次乡镇行政审批和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深化改革,组建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乡镇执法机构规范设置、执法职责集中行使、执法人员严格管理、执法条件充分保障。基本原则是坚持权责统一,精简高效原则;横向整合,重心下移原则和依法行政,创新监管原则。主要任务一是规范乡镇综合审批服务。通过改革切实加强和完善乡镇党政综合服务机构与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规范乡镇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审批服务职责职能。进一步梳理好权责清单,规范办事指南和流程,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做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着力推广一体化平台上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体系的运用,扩大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范围,积极开展帮代办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二是组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在各乡镇组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乡镇名义开展执法工作,接受县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由乡镇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管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由乡镇分管副职担任,设常务副大队长一名,具体负责乡镇综合执法大队的日常工作。对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编制、执法职能和权限、人员来源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制定了乡镇行政审批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时间表和各相关单位任务清单。

此次改革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进,达到理顺《东安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和《东安县乡镇行政审批权限下放清单》两份事项清单,完成做好人员转隶、配备执法装备、完善执法制度三项具体任务的目标。按照《实施意见》安排,此项改革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