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2-00859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6-10
名称: 双牌县委编办:三措并举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文号 :    
双牌县委编办:三措并举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2022-06-10           来源: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双牌县委编办三措并举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提质增效。

一、优化简化流程,实现“标准化”服务。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规定,制定《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实行标准化管理服务,对办事流程、操作演示、时限要求、申报材料等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并在相关网络平台公开,做到申办事项清单化一次性告知,便于申办人使用,让申办人“一看就懂、一做便成”。

二、持续提升效能,实现“不见面”服务。采用“线上审+线下邮”模式,实行“不见面”办理,通过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坚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业务、年度报告公示、咨询查询等全事项网上申报,受理、审核、核准、通知、公告等全流程网上开展,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三、转变服务观念,实现“一站式”服务。将机关赋码、事业单位登记、年报公示和信息查询等事项整合,实行统一受理、统一答复、一门式办理。将被动管理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对事业单位实时在线培训,对刚上手电脑操作不熟的,主动通过电话或现场指导即时互动,实现“网上申报、实时审核、即时办结”全方位优质服务。同时,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实行“容缺办理”,切实做到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甚至“ 一次都不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